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關於我的指導教授--回憶錄

以下事件是根據我的回憶忠實得描述,並非作假虛構。

要述說我的指導教授的事績,嗯....這可要好好靜下心一陣子,還需要大量的血液充到腦子裡,好補充腦袋所需之養分,因為這類的事件實在太多了,而且那些並不是美妙令我愉快的回憶。

先講這一件事,若有機緣與心情,便再回憶與寫其他吧...
口試完畢有好一陣子了,即將進入論文修改完畢前的最後衝刺階段,按照老師的習性,他總是很不信任我地要我到科學館的一間少有人使用的教室,然後讓我獨自一人在那兒修改論文。那一間教室像器材堆積室,最大宗者是天文望遠鏡,東一個西一個散佈在這間凌亂的教室,在即將要辦理離校的時刻前夕,陪伴我的就是這幾部天文望遠鏡了。

一個晴朗的假日,我依然被要求到那間教室修改論文,一早我一屁股坐定後辦事一段時間,想要出來走動一會兒,喔!!老師臨走前還叮嚀我我的口試委員今天會來學校,她的研究室正好也在我所在的教室隔壁,吩咐我要好好地認真表現給口委看,雖然他這麼講,但我不以為意當作是笑話聽聽罷了,反正我做的我的正事就是,為何要特意坐在這兒表現給口委看呢?我真要出門走動了,順便去吃一頓飯,誰管口委要不要來,我在學校附近晃蕩了一陣,剛好在圖書館遇到同學,整個下午便都沒有回到我的專屬自習教室去,卻和許久不見的同班同學坐在圖書館外的桌椅聊天,也聊論文,反正我料想指導教授並不會回來看我,他提醒我口委會來看我有沒有用功的事,我壓根就不相信,誰知.....,一件令人不可置信的事發生了,不是口委真的來看我了,而是指導教授在下午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用功,當然說:「有啊」,他又問:「吳教授口委有沒有來啊」我說:「沒有」想當然爾地回應他,「這種屁話誰要相信阿!」我心裡這麼想。

接下來狗屁不通的解釋出現了,這位德高望重的教授兼系主任竟然會跟我說:「她(吳口委)當然不會讓我看見,她會在四樓偷看我(我的教室在三樓),她是要來看我有沒有認真,當然不會讓我發現」
????沒想到這種可笑的謊言他竟然說的出口,我真的無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