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小流浪

流浪--應該包含很多自由的成分,因此在本質上究其自由度而言要算是一次大流浪了,說成「小」只是因為距離不遙遠,但心之所至也許已經幾千萬里,至少我個人有這種感覺,並非誇張。其實這種程度的流浪,對我而言已數不勝數,這些大多是屬於咖啡館的流浪。

前一陣子從媒體得到消息,有一間綠建築的台北市立圖書分館在北投,一直到最近有空,更重要的是有閒情逸志才能動身前往。

搭捷運去新北投吧(有一天我就突然這麼想),正好這條捷運是我最熱愛的一條,窗外有藍天,有設計優美的劍潭捷運站,行車向前如流水與城市一氣呵成,心境像是空間移動了但時間卻追不上我了,沿途的風光明媚如桃花源記:「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