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有關於指導教授的一些小事---回憶錄

這種小事在我的研究所求學一二年間發生的數量已多到不堪回首....

謊言、糊塗、不明事理、搞不清楚狀況集於一身,這些「鮮明」的個性在他的身上似乎混成一塊兒,可以同時存在,不得分辨;
根據可信的傳聞,他所指導的學生在畢業後,他們的手機號碼一個一個地逐一凋零:換號碼,不接他的電話,接了他的電話也是虛應故事而已,堪稱市教大科X所兩大惡人之一。

以下是他說謊的一件:

我:他禮拜二打來說我今天要做什麼
X同學:該不會要找你工作吧
我:還說妳說我沒去
我:我明明就去了
X同學:他說謊耶
X同學:她最惠這招了
X同學:況且他也沒問我
X同學:真是的

最近和這位X同學又在msn閒聊,他也是我的研究所同門,也就是同樣是那位教授的指導學生,為保護秘密證人所以以"X同學"暱稱之:

X同學:恭喜你了
X同學:終於脫離魔掌
X同學:你就這樣被他爐了兩年
X同學:你畢業後他還有幾個研究聲阿
我:碩二三個
X同學:可憐ㄚ
X同學:這麼多喔
X同學:可憐的學弟妹阿
我:有一個好像市售我影響,我真是作錯事了
X同學:你造孽了喔
X同學:你有沒有瘋狂大叫阿
X同學:終於逃離魔掌了(脫離魔掌這一形容詞在與同學談到這位教授時出現頻率頗高,如此應可貼切地描述這位教授的鮮活個性吧,不見其人,也應可感受得到吧)

再來一段~

X同學:12月的時候我也接到他的電話
我:是喔,為何
我:是國科吧
X同學:敢國科會阿
X同學:我說我有事
X同學:他就直接掛斷了
X同學:他的作法太僱人怨了

各位兄弟姊妹、叔叔伯伯、嬸嬸阿姨、歐機上歐八上、長輩與晚輩們,看完了上面真實的語錄之後,你們是否也無言了呢?我確實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