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喝個咖啡有那麼困難嗎?

重複一次這篇的主題「喝個咖啡有那麼困難嗎?」,我想對有些人而言,答案是肯定底,所以,能喝咖啡,能enjoy在咖啡的香醇與美味的人,你們是有福的。

過年難免要吃吃喝喝,飽食終日,無所事事一番,英文的說法就是fooling around all day long,這樣的日子我大概是從昨晚開始了吧,從台北回到故鄉的基隆, 嗚...,好遙遠的返鄉之路。

民國96年2月14夜,父欲解衣欲睡, 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喝者,遂至吾之寢室,尋其子,探知未寢,相與喝於客廳。
紅酒開一瓶,花生抓了幾把散在桌面,花生配紅酒,嗯....當時沒啥感覺,只知道紅酒入喉之後,快意已勝過一切,這是昨夜的事了。

今個兒下午我又攤了一片花生堆在我的面前,配著咖啡喝,此刻想起昨夜的紅酒配花生,今天是咖啡配花生,這才發現這好像不是一般的吃法,用家裡的義式pump壓縮咖啡機打的一杯黑濃咖啡,也不添加什麼咖啡伴侶之類的,一邊撥開花生殼咀嚼花生粒,再吞入黑黑的咖啡液,還是好喝啊....

喝咖啡並不是啥困難事,但我發現在我的周遭,竟有一些朋友,他們對喝咖啡有困難,有的人根本不能喝,會心悸;有的人不能在晚上喝,會睡不著;有一些人,如我的大學學長則嗜好喝茶,就不喝咖啡;還有的朋友,他就不喝咖啡,原因不明。在這個似乎咖啡氾濫的世代竟然還能有這麼多人以各種理由不喝咖啡,真是讓酗咖啡的我天馬行空也難以想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