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

小吃一番

有一本介紹台北在地風情文化的旅遊書籍,不重要,裡邊兒書寫了一家叫祖師廟排骨大王的,在艋舺當地是負名的小吃。

以前租處在台北縣的三重,要到台北市尤其是我就讀的學校,過了中興橋後沿著貴陽街直行不久就可抵達,不重要。我常注意到貴陽街擁有一種十足的老的味道,還有一間招牌上寫著排骨大王四個大字的小吃店,在我還沒從書籍知道它以前已經注意到它的存在了,可見我身上有一組聞香鼻與嗜吃眼的天賦感官,但每每騎車經過可惜都未能停下來一探究竟。

現在我已經搬到台北市的景美一帶,反而要去一嘗這歷史美味究竟如何。
招牌是排骨湯,老闆娘一端過來令我大吃一驚,但我心神故作鎮定想學作一家老饕,老闆娘說這裡的食物都是單點的,除了湯我還點了一碗滷肉飯,構成一副完整的一餐,那招牌的排骨湯為何驚人?因為它和一般定義的排骨湯的模樣完全不同,容我大膽的猜想,和妳現在所想的排骨就是不一樣(除非你已經去吃過),當腦中受到震撼的同時,我迫不及待地舀一口湯來喝,夾一塊肉沾上附的沾醬來吃,恩...果然如預期的心理不謀而合,湯裡頭的排骨一夾即散,吃起來很方便,原汁原味的湯頭也正如它的標榜,所言不假,沾醬也是一絕,我記得是有帶點兒酒香的。

這碗排骨湯讓我無庸置疑地給他極高的評價,配上滷肉飯,令我食慾大增,吃完還意猶未盡。
可惜當天我並沒有把數位相機帶在身邊,.......隨時帶在身上感覺有點太ㄍ一ㄥ,太不能放鬆自在,可惜不能文圖並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