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誌謝詞

寫過論文以後,令我最感到趣味昂然的卻只有那麼一頁---誌謝詞。

一個人一生的碩士論文只能寫過一次(大部分人啦),誌謝詞也就只能寫過一次。
這不是我的論文,這不是我的論文(整個人躺在地上手腳亂動的不依狀)

不管了,我要在這兒再寫一次誌謝詞了~

昨夜裡從故鄉回到台北,
台北,那不是我的家;
畢業以後,台北的家與風景,卻生出陽光的手,不斷地撥開冬日的枯萎,
種上嬌媚的花朵,而處處惹我去憐愛了;
故鄉容易看得到月亮,她拿起夜紡的黑紗絲娟遮住了小臉,像是害羞的小女孩;
趁我不注意時,又露出整張的圓圓臉,笑嘻嘻地;

剛回到台北景美的住處,陽台上,發現天上星星明亮的眼神直視著我,反讓我像是在細縫下偷看的小孩,覺得害臊;

妳閃閃的光輝,經輾轉到這兒已過幾千萬年,
而我來到這兒求學至畢業的光陰,曾不能以一瞬。

隔天,還是晴朗的日子,想必當晚有月也有星,
但看星月的心情已如物換星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