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春的輪迴轉生

2007年2月13日
發現馬路上多的是落葉,感到特別的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個人的心境問題,佛家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騎著我的老摩托車在路上兜風,有一片落葉正好砸在我的臉上,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腦袋裡頓時生出「春已輪迴轉世到來了」這樣的訊息。

杜鵑此刻還未盛開來布置街景,還未搶走妳的眼而不斷提醒著「春暖花開」,倒是今天的天氣一點兒也不冷,但人們還不敢擅自妄動而穿起短袖或輕薄的衣服,金黃色的落葉遍佈人行道上,化作春泥更護花。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只是接近農曆的新年罷了;是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昨日還在線上和朋友討論春節假期要去洗溫泉的事,少了老友聚在一起形成的濃濃人味,過年氣氛是會大大地打折扣的,還有什麼?....交代了前前後後的時空脈絡,總之,今天算是一個普通的日子。

昨日學校註冊組一通電話打來,通知我可以去拿畢業證書了,所以今天起了早要去拿已等待多時的重要證件,尤其在新年後即要立刻開始新工作的我,更顯的特別重要。

抵達學校之前,我又到杭州南路去了,反正離學校也近,僅僅一條愛國東西路彼此相連。由於近日的閒,往往睡到很晚,想到這次要早起,難得的機會當然萬不可失了。那一條路是我享受從容早餐時光的最好地帶,小小的一個城市區塊裡,就有三家知名的中式早餐店,有盛園、新鮮、青島,這些以中式早餐聞名的店家,嗜吃豆漿、燒餅油條、飯團此類的饕客是不會不知道的,我常去的是位在杭州南路與愛國東路交界處的新鮮豆漿店,去過幾次以後,後來每當我走進這家小店,常常想都不想的就點了「一套」加「甜漿」,「一套」指的就是燒餅加油條,而「甜漿」就是一般的豆漿,講甜漿是為了區別於鹹漿,也是那裡的行話。他的鹹豆漿想必也是一道響噹噹的精品食物,我觀察到很多客人都會點鹹漿;燒餅油條是本店的必殺招牌小吃,一旦吃對味,然後上癮,在之後的日子,如果妳要吃其他家的燒餅油條,不好意思,妳可能再也無法回頭了,總會覺得找不到那樣層次感豐富、入口即化的燒餅,油條則是新鮮,油脆而不膩,濕度就那麼地剛好。上了餐點後,我就坐著看十字路口的清晨風景,讓這一餐來漸漸地清醒我惺忪的腦,一邊欣賞老師傅當場烤餅與炸油條,賞心悅目更能增添吃的滋味。

拿到畢業證書,我想真要離開學校而與他漸行漸遠了,雖然理性告訴我不要再多想,但襲來的記憶,總避免不了地又來掠奪我的思緒之城。午後,未來的公司稍來電話,要再次向我確認上班的時間,並要寄一封Email給我,裡面的訊息是有關未來的事,未來,已跟著早春一起輪迴轉世來到這世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