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大觀

幾天來一串日子的晴朗,加上我的「閒」如瀑布般突如其來的落下,使得最近幾日的我,早晨款款醒來,一見如洗的藍天,心情也漸漸地激動,管不住的身體催促著我去追逐晴天,邂逅山邊的叢雲。

這天去看故宮的大觀,只為了一覽我心目中的偉大詩篇---前赤壁賦,一睹大文豪之風采,真令我一看再看,親眼目睹真跡,更令我感動一百萬分;光是看到這一卷書法,我已是不虛此行了。
找到赤壁賦後,再看郭熙、李唐等人的四張暇名的巨幅山水畫,算是故宮的鎮寶之圖, 一群人站在山水畫前,驚嘆聲四起,也讓我嘖嘖稱奇,我想每一位觀看的人多少都會幻想,那樣的精品可以放在自家的客廳;即使是一刻也會滿足吧。

故宮裡頭的寶物之多,如果要一件不漏地欣賞,恐怕會讓妳看到腿腫,女性們則要憂慮隔天就要吃上兩顆蘿蔔而不是翠玉白菜,腿腫脹的情形我自己倒是先驗證了,坐在椅子上休息之餘,往來的觀光客嘩然充滿異國情調,總是令人誤以為是身處於日本呢,除了文物,我連日本人也一起觀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