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被猴子嚇唬



長那麼大,第一次被猴子嚇唬,被嚇唬的地點,我已經在google earth地圖上標出,上圖中以黃色大頭針標示處。

那裏不是動物園,不是我們從電視中聽聞過的高雄壽山猴子攻擊人的地方;這個地方就在台北市境內,這個號稱台北市後山的地方,我們被猴子攻擊了(Under Attack)。

記憶中,我還曾經被狗嚇唬過,這麼說,我是被狗嚇大的。
那隻黑色狼狗個頭快要高過我,當時我還只是個幼稚園孩兒,一天上學的路上,那條狼狗跟過來,將我抵在牆上,我嚇得一動也不敢動,牠在我身上聞來聞去,可謂「上下其聞」,我連呼吸都快停止了,就像遇到殭屍,必須停止呼吸;聞了一段時間,牠就默默離去。那條狼狗最後並沒有攻擊我,這才保留了我今天完整的身軀,完好無缺的臉。

被狗驚嚇的民眾大概也有很多,但被猴子驚嚇,應該就很少了。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去爬紗帽山,紗帽山,顧名思義,就是整座山好像一頂中國古代官員戴的烏紗帽,由這張俯視圖來看,或許還像別的什麼,半球狀、飽滿、突起的那座山就是。

剛剛走進登山口,注意到有塊顯目招牌,提醒我們:小心毒蛇、毒蜂。可是卻沒提醒我們,要提防猴子。

就在我們即將完成整段山路,準備從山路的另一端冒出來時,那群猴子也冒出來了。

那群猴子跟著我們從山裡跑出來,大約五、六隻,紛紛坐在馬路對岸與我們相望,可能朋友誤把野猴子當作狗在使喚,猴子生氣了,突然朝著朋友正面衝過來,迅雷不及掩耳,衝過來的速度實在驚人,又發出狂妄惱怒的嘶吼聲,把我們嚇的倉惶失色,落荒而逃。

幸好猴子們並沒有窮追著我們,否則......

我們也許就上報了,報導:登山客到紗帽山遭猴子攻擊,不敵猴子,登山客身上多處撕裂,臉部傷處血肉模糊......
諸如此類報導。
真的好險,要不然,被猴子攻擊這事,挺不光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