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榜上

上考選部的網站,心情通常都不會太輕鬆,好像面對一場龐大的戰爭,前線戰事緊張,即便人在後線,也沒辦法輕鬆的起來吧。沒想到,此刻我就要上考選部網站,作一件要命的事。

這件事具高度危險,但又不得不作,槍已經上了膛,我的心臟也快要跳了出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是這麼想的。
我一手穩穩地操持著滑鼠,心跳卻在加劇,直線般上升,如雲霄飛車緩緩爬到最高點;
呼吸也不順暢了,只好試著屏住呼吸,好像準備近距離射擊一頭已經朝我撲過來的獅子。
貼、抵、握、貼、瞄、停、扣、爆,這當兵學得的射擊八字訣,我仍謹記在心,此刻隨時就要引爆彈著點,我還想像自己是一塊石頭,對自己說:穩住、穩住,但願真的把這頭猛獅射倒下來,即使它就倒在我面前,只剩二、三吋的距離,然後奄奄一息。

前晚睡得不大好,顯然就因為這事。
躺在床上,開始無法入眠,拾來一本書,讀了,這是我一直慣用的促進睡眠的最有效方法,看書有時分神了,想到最近的我,過著淡泊的日子,與朋友之間的往來也很簡單,簡單到連往來的朋友都很簡單,他們都是心思最簡單、最單純的小孩,小學三年級,是我在這些日子偶而到小學代課所認識。

快要睡著,卻又一個念頭閃過:
過去前面兩間公司,讓我領悟:巴結主管,實為上策;不懂巴結主管,作再多事,完全可以輕易抹滅。

今天,一早起床我就打開電腦連上網,進入考選部網站。
為了這件事,我已經等待許久,越逼近這一天,就越等得不耐煩。等待,只要人生持續有點進展,我都願意等;只要前方有那真實的光線照進,即便要穿過長長無燈的隧道,我也願意往前行。

遵循查榜指示一步步點開選單,但網路時不時地呆掉,想必同時間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作這個動作,彼端伺服器相當忙碌,終於點到最後一個步驟,跑出一份pdf檔,展開,看到一份名單,裡面有我的名字,從頭數過來,是第三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