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TMUE輕描淡寫(二)

待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這是最後一個學期了,故有感而發此文,希望,碩士最重要的那一本可以順利完成~

我常常夢遊,走著或騎著摩托車,就經過台北市的愛國西路,或許是愛國西路的繽紛美麗,所以連夢遊都會走到這兒來;

綠色行道樹在這裡躺了、或坐著,成一片,細看之下是整整齊齊的三排,如果要再加上最意興闌珊的最外兩側,就總共有五排了,所以實際上很寬的一條馬路,又令人覺得不寬了;

在我夢遊的旅途上,一路風光明媚,但卻常常在愛國西路一號停下腳步,然後走進去的是一間學校,我已經努力的回想了,在高高的牌風上是寫著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進去後往左邊走,到了一座森林,他叫做黑森林,旁邊有一棟小樓,上面寫科學館這三個字,那是什麼意思?我說了,我是在夢遊,可沒辦法認真去想,走進這棟小樓後,眼前所見恍如一座廢棄的城堡,那是一個回字形的建築物,中間透下光來,而蕨類、雜草、蟲在那裡叢生,盆栽裡的花、甘蔗、各種草木植物一層一層地,都從四周透出臉來,向妳說“嘿嘿”;

在我進去這棟建築物以後,似乎做了很多事,或發生了一些事情,但醒來後就記不得了;做完事情後又不知道是怎麼樣回來的?

常常我夢遊的終點是在那裡,可真是太奇怪的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