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吾校園的回憶

我努力回想這夢境,
過去是海,現在是城市裡的綠地。

科學館是一口井,夜晚來臨時,一旦抬起頭,星空就會開口,
讓人容易作夢,
我爬上這裡的頂樓,丟下一顆孩子的玩具,遊戲;

而夢,是孩子的陀螺,不停地轉阿轉,

教授的手中也有一粒陀螺,轉了一陣子它會反轉過來;
隔著公園路的附屬小學,是培養好的種子,飛向天空的蒲公英,
學生從科學館走出來,帶了一把水火箭,將希望射向藍天;

我努力的回想這夢境;

百年榕樹撐著柺杖在這裡慢慢的走,
在我耳邊沙沙作響的,是那樹人的叮嚀,
坐在榕樹底下,我只是一個小孩;

夏天裡,路上只有知了,送我去上教育學程,
科教的所長室,我是常客,隔壁住著重慶南路;
我不是個歸人,而是個過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