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貓到底是怎樣的動物?





我開始相信貓真的會在鋼琴上昏倒了
天有一隻貓在圍牆上睡著了,我靠近牠去聞一聞味道,嗯....就是那個味,一種睡的很香的味;牠還說夢話ㄝ,好像是叫著ㄋㄟ、ㄋㄟ的,可能是牠朝思暮想的名字吧,還是牠想要吃ㄋㄟㄋㄟ??
我想起一首歌:我在想妳的時候睡著了~我在想妳的時候,失望了~
—來自於MOJO樂團
貓到底是怎樣的動物呢?
曾經,有一隻很小的貓,在我吊在摩托車上的安全帽裡也睡著了。
當我正要把安全帽拿起來戴在頭上,我嚇了一跳,竟有一隻小貓在裡面,還好我沒有把她倒在我頭上,不然就是貓在我頭上睡著了.....
驚嚇之餘,又不忍把她吵醒,因為她小小的體積在我的半罩式安全帽裡剛剛好塞滿,看起來睡的很安穩,嚇一跳的同時我的手一定有晃了一下,這樣都還沒有把她吵醒,我苦笑了...
我能說什麼,只好小心翼翼地將安全帽放下,自己走到附近的大賣場再買一頂安全帽,接著,騎走車,離開牠睡的香甜的夢鄉;
我遇見的貓,有時候羞搭搭,也有不怕生的,記得有一次,我在戶外籐椅上坐著,天下無新鮮事,喝茶聊是非,就有一隻野貓跳到我的大腿上坐著,突然讓我動彈不得,真是不請自來的傢伙,是不是我看起來懶洋洋的??牠以為我是同類的?學長家的貓也在我的腿上睡過、還用拳頭攻擊我、拱著身體在我腳上磨蹭...
結論是什麼?就是貓常常會睡翻,這隻圍牆上的貓就是,背後是公園路上的菸酒公賣局老建築,可真會挑地方呢,當時,秋天的太陽,正溫暖了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