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可愛女人

可愛女人 是我喜歡的歌其中之一
最近又把它拿來重聽,
沒錯,妳可以說我老了,在聽老歌了;

我開始想像,在二十年後,從一個中年人的身體,我的口中在唱著可愛女人
那是什麼樣子?那可不是一首容易唱的歌ㄝ,曲風很快;
有點難想像...,是不是就像是你爸、媽的懷舊,哼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或是“恰似妳的溫柔”一般?想到這裡,我的想像力沒有盡頭了;
可是那樣節奏快的念歌,更或是雙節棍這樣的rap;
在二、三十年後,身材可能像一隻老樹幹,
挺個啤酒肚的我,然後搖頭晃腦、還溜口地唱著可愛女人”???
我不敢想了,不知道那時的當紅歌曲是怎樣子了?

人都會被時間的洪流給沖走,即使妳現在唱著當紅歌曲:蔡依林的“舞孃”
未來的妳再想唱這首歌時,妳就被那時的年輕人說是在唱老歌了;

這首歌,徐若瑄填的詞,一開始是搭配有鋼琴聲的強烈旋律,怎麼會聽了那樣令我感動;
她填的詞更讓我驚訝,似乎是以一個男性的觀點來看世界,
也許因為她是女人,所以更能瞭解,以及從很多的角度去欣賞女人的美、女人的可愛之處;
還是我的內在很女性化?所以可以和她寫的詞共鳴,
但不要誤會了,我純粹是看詞,不是想到寫詞的人的body...

可愛女人

曲︰周杰倫 詞︰徐若瑄 編︰周杰倫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聰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重唱 #,*,#,#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妳

重唱 #,#,#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聰明的讓我感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