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蛋白質女孩......再談女性

前面已寫有可愛女人(一)、(二)兩篇,現在又要再談女性?
言下之意,好像我很懂得女性?不是的
事實是,在我的生涯中,真正接近女性也只是這幾年的事,而我,尚在學習中.....

過去的我,早已習慣於男性型態的生活起居。
想我高中的學校生活,同學與朋友大都是花和尚,唸書上課就好像是在泡溫泉,大家泡在男大眾池裡,酒池肉林、一絲不掛還不夠看,還要露骨張腿,即使不談天,就已經是肉池橫生了;
一旦大家開金口,說的不是經文、不是佛法,而是萬佛朝宗,那一貫的宗是....

是問候你父母的三字、五字經典充斥在字裡談話間,我就不在這裡舉例示範了,物化女性的言論比比皆是,我也不要在這兒回味。
習慣於男性談話方式的我,就這樣養起來了,像一塊腫瘤,在我血液裡流轉.....

要說有女性的朋友,也是這一兩年間才漸漸地有好轉的跡象,其中的轉捩點也許是在前女友離開我之後,讓我可以拋開這不是桎梧的桎梧。

為何言蛋白質女孩?因為我想到我曾經向一位研究所的女同班同學,說她是「脂肪女孩」,可能那位同學至目前還不解,我所說的脂肪女孩,其實是我一貫的特殊稱讚方式,沒辦法,要讓我用普通的形容詞來形容一個人,那是很痛苦的事,
然而為何說「脂肪女孩」是稱讚呢?

此一用詞是由王文華的「蛋白質女孩」一詞引伸而來。
但又和王文華所說的「蛋白質女孩」無關,僅僅是純粹針對那一個用詞而言,我並沒看過那一篇小說;

我會說「脂肪女孩」其實是帶有科學分析性質成分的,怎麼說呢?
就生理的觀點,女性身上的脂質比例普遍要比男性高些,傳統的審美觀點說:「這就是美」,說破了,美的就是所謂的豐胸肥臀,這可由歷史及名畫中的美人來映證,這普世觀點,中外皆然,而構成這美的成分即是脂肪;
脂肪(fats)是脂質的一種,由三個脂肪酸連接一個甘油分子而形成;
只是如果以這樣的傳統觀點來評論一位女性,又難免落入物化女性的惡名;

如果我所體認的「蛋白質女孩」一詞,就是一位很有「蛋白質」的女性,是什麼樣子?
說穿了,應該是一位肌肉女、健美女,
因為我們也知道,蛋白質是組成肌肉纖維的主要成分,
所以我說的(不是王文華)「蛋白質女孩」,身上不會有多數男性趨之若鶩的D-cup、G-cup,沒有女F4所引以為傲的身材,而臀部的線條,則有如精肉般緊實。

言歸正傳,對於那位被我覆以特殊之形容的女性,請容我就客觀的觀點來形容妳吧!
然而,以客觀的說法,其實就是稱讚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