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草嶺古道

禮拜天,很多人到草嶺古道,台北縣政府的宣傳活動真是了得,

這草嶺古道我去過幾次,印象中有兩次,按照邏輯推理,很小的時候,應該也有去過一次,
不過,所有這些次數加起來,都比不上其中的一次,
那一次,導致我後來再去草嶺,讓我觸景傷情。

因此,這天去草嶺,我特別提醒同行的朋友,
到了哭點(會讓我哭的地點,當年和某位親暱的朋友合照留下倩影的地方),別理我,
就當作是雨水,
這次來竟遇雨天,雨勢綿綿地,儘管也不小,但也大不起來,
我穿上小雨衣,朋友撐傘,依然風雨無阻,
一路上如織的遊客也是的,讓我非常驚訝。
遊客中很多人依然開心的拍照,一手把持雨傘,一手按下快門,完全單人作業。

到了哭點,我沒哭,當然啦,那只是跟朋友開玩笑,要是連這樣也哭,那有多少地方要讓我淚灑,真數不盡了,
而且那已經事過多時;

翻過山嶺,雨停了,好像天也漸漸地開了,
心情也跟著天青,
路途走了有三分之二,這時覺得此刻並不像過去那樣疲憊不堪,
想必是體能正在增強的趨勢上,嗯,心裡暗自竊喜著,
畢竟我正值盛年,是一個熱血男兒,
滅了一些氣焰,多了一點耐力;

終於抵達這條古道的終點,
恰也達到這一行程的高潮,
我指的是,吃「廟口小吃」,

按照過去經驗,來到這,我執意一定要吃不拉魚湯,和蝦餅,
總之是這裡的特產,對於像我這樣的性情中人,不吃不可,
不大啖一番,就不痛快。

到了小吃攤前,二話不說,逕點來吃,朋友第一次來,看一會兒賣些什麼,
最後還是坐下來,吃不拉魚湯,和蝦餅,

「就是地瓜餅上面放了一些溪蝦嘛」他說

我想也是,但,就像人生的精彩,往往並不只是表面看上去的那個樣子。
撲喫撲喫,
我沒有回應他,繼續香噴噴地吃著。

這裡是大里,臨著太平洋,面對著龜山島,有個小漁村,
這裡靜靜的,
這裡可能是別人的起點,她們從這兒出發,走入草嶺古道,要往福隆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