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簡訊

最近這些日子,除了正事以外,
還作了另外一件正事,
那就是傳了兩則簡訊給怡,

簡訊的內容是這樣子的:

第一封~
小溪流著,
流成了大溪,
流著年輕的綠,流進洞裡幽邃的藍光,
流如妳濕了的髮香,
以及妳雲髮上那些漩渦,
那裡,
是我視線靜止的地方。

第二則~
茫茫的雪地,
冷冽的空氣,
我親愛的X怡,
凝望著妳,
彷彿,
天上那顆藍色的小星,
微笑著,
雲海還在沈睡,
我們都在等待天明。


傳簡訊是種非常平凡的小事,
但,在我的想法,任何事情,都不是小事;

所以,我總是以真摯熱情的態度去看待我生命裡每一件事,認識的每一位朋友,以及我喜歡的人,
因為,有許多事件,無法理解,有許多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
可能只是個偶然,機率(或然率),或者老掉牙的說法,緣分,

在我的經歷中,有時我在想,只要一個小小的動念發生,一切即會變得不同,

想到,我怎麼會和妳去爬雪山,一起去溯溪,和妳同一輛車坐妳隔壁;
和妳聊天,和妳談著我的過去,妳問我為什麼要離開過去待過的公司,
為何考上台大海洋所又休學不讀,後來又跑去念教育類的研究所,

如果不是這樣,那我怎麼會在這裡同妳說話,面面相覷,心對著心,

然後,
也就沒有為什麼我會離開台積電,
又行色匆匆地經過翰林,
怎麼來到三民書局工作,又怎麼在公司裡認識了妳,怡,
等等這些問題;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些問題都不存在了,不,是根本就沒有機會討論這些問題的可能;

而這些問題,
我無能為力,
只能留給上帝回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