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續 前一篇

警告:以下文章含有不良教學示範,心智還未完全成熟者請小心謹慎,最好有大人陪伴解說。

第一次為小學生上課,站在神聖的講台上,台北縣的某一個小學裡,我內心熱血沸騰,

因為我一直夢想著作為一個希望的工程師;

我依然記得當天上午,自我踏入那間教室的前一刻起,初次望見那群天真的孩子,到幾乎整整一堂課的下課前、我步出教室,孩子們的心情也是一直沸騰著;

那把火,我竟這麼輕易的點燃了,輕輕地,在他們小小的心裡的火苗。
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了,沒錯的,
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就在兵慌馬亂的情節,故事總會有一點轉折出現,
當我還在細縫中掙扎著發出微薄的聲音,狀似一位老師向學生奢求一點說話的空間,

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女學生,慨慨然對我說:「老師,你不要氣餒,沒有幾個老師管的住我們班」
呵呵........(在我心裡狂冷地笑了,但外表故作安定,心裡想:我可是你的老師啊),
但,我確實是被一位小學生安慰了,
我想,在我的人生裡,該會深深地記著這一筆,
當我徬徨無助,又要擔心著生命安危的同時,
有一位年紀約僅十一的黃毛小丫頭,
安慰了我,
簡直像被一隻還未長好的小手摸了頭,
然後同時說了什麼話,
好像是:「你的罪被赦免了,受折磨的人是有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