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秋‧散步

看外邊的天氣是秋,而且已秋的很久了,

正好可以當作一個很好的藉口,出門散步去,

慢跑或許也行,但對我而言,那是比較聳動的,

不如走路那樣,

尤其在秋天這種季節,走起來朗朗爽爽, 不黏不膩,


走了好一陣子身上的熅火才剛要點燃,步伐一放慢,或停或隨意坐著,

這時的涼風也特別容易使喚,不一會兒就颼颼地趕到妳身邊,搔的妳柔柔的全身酥麻,
汗毛順順的如海底的水草。

天氣轉涼了,大家都感受的到,

一位歐巴桑走過,便聽見她說:「開係ㄇㄟ登涼阿」

連101大樓都知道,咱見他頭上冒一團霧,那是2007年秋季最時尚流行的帽子款式;



台北市的小巷,都長的很像,但仔細一看,也長的都不一樣,

站在巷子口,每一條都讓人想望。

不覺得已經走到和平東的茉莉二手書店門前了,有點遠的路程,
想到附近的一家攤子吃花生豆花先,還是在巷子裡,
來了一位客人點一份熱紅豆湯,老闆跟她說他這一家路邊攤子,
賣上百種甜湯點心,從我坐定到吃完我那一碗豆花,
老闆一直在哈拉,又跟坐在攤子bar台前的年輕人問說:「5合力ㄝ靠ㄇ一某」
「若有好甲,下次看到妳們來就知道了」
「5溝ㄇㄟ嘎冰某」........

滿意地吃完,我拿35元給老闆,老闆說要收我「三百五」
笑著說:「有無驚嚇到某,不通下次不敢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