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盼能再見

再過幾天,就要參加三年九班小朋友們的同樂會,對我而言,那是一場見別會。
我再一次問了她們的導師:「那應該就是最後一面了吧」
她點點頭。
心裡其實很掙扎,明明想去,卻又不願面對一段交往的結束;
一位小朋友對我說:「老師,同樂會一定要來喔!」
聽到這句話,終於使我義無反顧,答應小朋友的事,決不可食言。

但我仍舊無法接受那一天的到來,無法接受那天就是我們一起走一段路的終點。


前幾天,有幾個小朋友三三兩兩經過我面前,叫我:「老師」;
顯然我露出一副疑惑的神情,讓他們失望了;
兩個禮拜以來,我密集的上了七個班級的小四自然課,怎麼記的住哪些學生屬於哪個班級,
對於顯露疑惑的表情,我後悔莫及,我沒有假裝熟識她們,說聲:「Hi!」而是努力回想她們究竟是哪個班級的學生,
而她們說:「老師,妳怎麼忘記我們了。」
這句話更讓我椎心難過。

七個班級的自然課,我都沒給他們自我介紹,她們連我姓什麼都不知道,
就這麼迷迷糊糊地被我趕課,作實驗,我後悔為何不花一分鐘簡單介紹自己,至少讓他們能夠叫我一聲:羅老師;
而不是比較陌生的:老師;或自然課老師;

如果,

我已在課堂裡向她們介紹我的名字,她們記住了我是"羅老師",
可是,兩個禮拜後,
她們再也見不到我,我已經消失在這校園裡,無聲無息;
那麼,她們才剛剛記下的"羅老師",又算什麼呢?

因此,

孩子,
我是一位無情無義的老師,
我是欺騙你們感情的老師,
我像在潮來潮往的沙灘上,築起一座城堡,
才過幾秒,就讓無情的波浪給沖毀;

我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偶而與你們攀談的長者;
我是個十歲大孩子的感情騙子,
我是校園中的一位臨時代課教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