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道別

憑於走廊上的護欄,等一位老師,一時等不著,便四處看看。

這天剛好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整個學校這時響著一首畢業歌,這首歌我沒聽過,或許是最新潮的驪歌,仔細聽那歌詞,寫的果真是有關畢業的事,許多師長與小朋友都趕到校門口迎送畢業生踏出校門,老師們盛裝打扮,驪歌放的很遼亮,曲調也很催情,由校門口傳來一陣陣齊聲呼喊某個名字的聲音,歡送與離別的氣氛幾乎達到了高點。

我看著一班一班的畢業學生接連步下迴旋樓梯,由幾位師長帶領;這學校規模很大,一個年級就有十幾個班級,我站在欄邊一連看了好幾個一邊走一邊哭的小朋友,女生男生都不例外,有的用手去拭淚,有的索性放聲哭泣,一點不遮掩,師長都比較含蓄,只是紅了眼眶,一位女老師發覺我正在看她們,而她正在用手悄悄抹去淚痕,於是害羞地低下頭;我就這樣看著,竟也哽咽了,趕緊深呼吸,後來乾脆走開不再看了,但驪歌依然響徹整個校園,躲不開絲毫,我又放眼去看其他的班級,都像若無其事的在上課,讀聲朗朗。

她們道別了這所學校,再過幾天也輪到我了,我只能靜靜的離開,承受不了一點催情。她們道別了這所學校,與師長,我道別了這所學校的小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