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又傻又天真了

今晚又要前往好像怎麼去也不膩的九份,朋友這次提議要喝茶。
九份茶館眾多,我們卻幾乎都不去茶館,有時候說要去喝茶了,但常常因為什麼原因,總是缺臨門一腳,變成說說罷了。
然而這次突然我們都覺得很新鮮,終於心血來潮,都躍躍欲試,結果獲得一致同意。但對於茶館好壞,我們都沒有經驗,在還沒找到那一間好茶館之前,只是浮現一個模模糊糊的畫面,那是一間很有view、可以飽覽九份夜色的地方。


沒有逛很久,僅憑著我們敏銳的直覺,在眾多茶館之間,選擇了這家,九份茶坊。


進門,服務員前來介紹,並說明這棟房是個老房子,一聽老房子,又四處看看,我們都很滿意,原本設想坐在戶外座貼近夜景,但查覺屋內有相當不錯的「fu」,超越了戶外的「view」,所以最後決定坐在室內,溫烘烘地泡茶。

桌上擺滿了一應具全的茶具,與必要的茶點。
開始和朋友聊天瞎掰,話題一度又轉到阿嬌身上,男人之間的話題,實在很窄,幾句不離情色與時事,而且來的快去的也快。
再度談起阿嬌,是因為最近新聞告知阿嬌要來台,為代言tough這個服飾品牌,朋友問我要不要去看。
我心想 : 這算什麼引言,我該接什麼話?
當然,我早已習慣朋友的無厘頭式的發端。
我便說 : 那要不要帶著她的慾照光碟請她簽名?
這當然是開玩笑。我和朋友之間的談話相當不正經,但在不正經中絕對帶著正經的人格。
後來聊到朋友在感情上總是帶著觀望的態度,我便引用了阿嬌的一句名言來警惕我的這位朋友;
我說 : 你就是不夠傻、不夠天真,才會一直在感情生活上裹足不前。
而我,走進這間茶館,對於茶館的古樸空間、陶瓷藝術品展示、茶具與炭火燒成的滾水,既驚又喜,實在和阿嬌一樣,又傻又天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