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我對不起妳~翰林妹

我對不起妳----翰林。再複誦一次,像小學生的朗讀一樣,這樣也許更有誠心誠意的意味。

這篇是要說我的第二個情人,我的第二份正職工作,也就是翰林。
所以算是接續上一篇文章,屬於「我的情人」系列,後面加個「之翰林篇」。

先釐清「翰林」這名詞,光看名字便覺得「漂亮、氣質、深度」,這也是我愛上她的原因之一。
公司全名是「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非「翰林茶坊」,或其他以「翰林」二字為名的,

順便一提,想當初剛到翰林的時候,還以為在公司任職,可以得到「翰林茶坊」的用餐優惠......

如果妳有發現的話(請見上篇),我是從台積電工程師,轉戰翰林,任高中教科書企畫編輯,
兩相比對之下,似乎有點不大相干,甚至南轅北轍,
用時下的說法,就是有點「跳tone」,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很跳tone的人。

這樣的例子大概還有很多,隨便舉一個,
如:我原本大學是學運輸、船舶,卻考上了「台大海洋所海洋物理組」,
這種情形,可以說在系史上,前無古人,後......;如果後有來者的話,那麼我也要問:來者何人?

在翰林期間,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直屬主管,汪經理(本來想寫X經理,後來覺得,這樣看起來好像在罵人),她非常優秀,把我面試了進來(似乎是在間接稱讚自己),說實在,我真的相當崇敬(崇愛)這位主管,
但我卻對不起她;
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就離開了,告別了,所以我要在這裡誠摯由衷的懺悔,向我的經理主管說一聲:「對不起」,如果說一聲還不夠,那我就再說好幾聲:「對不起、對不起......」

然而,為什麼道分離呢?
因為家庭成員的健康情形,乏人看顧,以及假日時常千里迢迢往返於基隆與台南之間,這當然是一種不成熟的思念家鄉所致,再加上自以為是的蠢邏輯:和翰林相同性質的工作,在距離家鄉更近的台北,更多更多,那我為何要遠道來台南呢?

就是這些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無聊」與「想太多」的思緒,導致我無法專心工作,實在有愧於該職位,有負於您的期望,
所以,終於做出這樣的告別,與翰林分手了。

這些分手的理由,與我當初離開您時向妳說的,並無二致。

有的時候,當我看到時下的高中生,手上正翻閱著「翰林出版」的教科書以及相關參考書產品,
我都會默默的在心裡喊著:太好了,翰林,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