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屬於我的海洋

今天天氣很晴朗,光看著湛藍的天空,都要醉了,
沈浸在這奇藍的天裡頭,我差點閉上眼睛,忘了還正在騎車呢,
好險啊......

因為好幾天來沒這麼晴朗,突然有感而發~



當我對著一整片的晴空,
像一面落地的窗,
純藍而無暇;

而我正推開這窗,
進入冥想,飛入參天,
一面搜尋著妳的消息;

這裡是我的天地,
我的天地即是海洋。



再說,
昨天見到新聞有報的天文景象,
兩顆相當亮的行星,一顆金星,一顆木星,加上一個還沒有長大的上弦月(也就是比較薄、像個勾子的那種彎月),
這三個天體,兩個星星和一個月亮,所謂的雙星伴月,正好組成一個笑臉的模樣(一對眼睛,和一張微笑的嘴)。

但眼前夜空裡的這個笑臉,那一雙眼和笑的嘴,分得比較開,也就是說臉變得比較長了,
那是當然,
行星和月亮們時時刻刻不斷在移動,今日夜晚所見,已經和昨日新聞報導的有所差異了;

在我一旁有兩個女生,也見了這個天文景象,
一邊驚奇一邊說道:
「怎麼不太一樣啊,新聞說在台東看到的是一個笑臉ㄝ......」

這時我心裡OS了:
「在台灣的任何一個地方,同一時間,看到的,應該都是同一個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