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女孩

她是我畢生看過最甜美的女孩,讓人想咬一口。

這個她如我上上一篇描述的那個女孩,是同一個。

她的身子單薄,男孩子總喜歡打量女孩的身材如何如何,
對於她,這個問題我從沒想過,而且似乎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當她在我的面前,我只覺得她全身上下乾乾淨淨、香香的;
整個輪廓柔動似晶瑩剔亮的河流;

她愛咯咯地笑,因為身子單薄,笑的時候全身也跟著一顫一顫的(是否這就是「花姿亂顫」?)。
那是一種可以讓人用味覺與聽覺去記憶的強烈印象。

記得每次她跟我說話,我時常沒辦法專心於她說了些什麼,
因為當她說話時,我卻把好多的注意力,花在看她塗上了睫毛膏的睫毛、
聞到她身上散發的香香的味道,
耳聞她音色起伏的聲調、
有時注意到她乾淨的臉龐上嘴唇油油亮亮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竟花費掉70%的注意力於這些,所以......
不,應該說是我的專注力被她拿去了百分之七十,這樣形容或許比較貼切;
女孩的這些吸引力我一點也抵擋不了,好像我總是放一次又一次的空城計;
假使我曾努力防禦,在強保之下的殘存,也只剩下百分之三十而已,
這種狀態,實可自比於刀俎上的魚肉、如盤中飧......

四月天裡,我在仁愛路上走著,有一朵木棉花從樹上繽紛而落,和我有了短暫的肌膚相觸,人行道上佈滿這些花,溫溫熱熱的如春之燈火,
我注意著腳步輕移、小心地閃過這些花,不忍心踩;據我的觀察,木棉花絕大部分是澄黃色,只有少數幾朵是火紅色的,
那似乎是比較害羞的;

而妳,女孩,在我的記憶裡也是如此,時而害羞,惹得臉紅通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