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辦理離校後的第二天

民國九十六年一月二十五日,是我辦理離校後的第二天;
為何是第二天?因為至今我才漸漸地調整回自己的呼吸,恢復正常的屏息,
但還需要再一段的時間去調理指導教授帶給我的手機鈴響恐懼症,
更別說再去看到科學館大門口旁的那一間燈亮著的房間,那會讓我幾乎窒息與嘔吐;
不管這一場夢,美夢或惡夢都好,此時只管要醒來了,
儘管最後落得狼狽倉惶地走,我還是會在安靜的清晨裡醒來;

回想辦理離校的那一天....,我想我是身子急破了血管,腦袋卻硬是要冷凍下來,也必需在下午四點才拿到需要交付的論文,趕在當天行政人員下班前辦妥,雖然著急但心裡很踏實;
朋友們,人生裡總有未能盡善盡美的告別,無法一一向你們道別,卻也造就了一種美,
何須憂愁,有緣客總會在路上來相送,那是一個巧字都無法形容的,
離別之美,如當天飄著小到看不見的細雨,你說他不是雨,但他確實就在那裡,
朦朧地在你的記憶裡,有時清晰,時而模糊;

當天遇見了幼教系的一位學妹,在教務處碰到也在辦離校的評鑑所同學、研究室看到三位學妹,
我淡淡地向他們說:「我要辦離校了....」,其他我不願多說,因為離開了當然就表示相見的日子不再多了,那一天見到你們,我又像回到最初的新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