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一之軒的滋味

這不是一則廣告~

與一之軒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師大路上,我一眼就見到他與其她的麵包店有點兒不同,
但又說不出怎樣地特別,好奇與騷動的舌頭驅使我走進去了,我發現他有一種很特殊的麵點,那就是他們店的招牌;
食指一揮動,便讓我愛上,但是這種愛還不能激起我對她的情愫底;那時只能說是好吃罷了。

當我走入傳統的教育體系大學,就讀於研究所以後,赫然發現,原來一之軒是師範院校的御用廚房,因為我們學校裡也有一間,我不能不說,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學校的飲食空間一直是學校的最大敗筆,該有的都沒有,卻要來了這一間風味麵包店,當然也變成第二個我最常光顧的校園地點,

在窄小的地餐裡小小的一間,時時刻刻地塞滿我飢餓的胃與挑剔的味覺,更重要的一點,他也應該是校內口試場地出現頻率最高的食物吧!!各種研討會、會議、研究生的口試都少不了他,我自己的口試也曾貢獻過一筆,但那滋味.....

我無法品嚐,我就像是吃不到葡萄的野狼,只是我並不說他酸。口試會場裡,口試委員吃得高興(最重要的目的),請來幫忙的學妹也在會後滋滋地享受一盒100元的餐盒,裡頭有各式的點心,但那滋味.....,並非是我自己買來吃就可以得到的,一盒一盒的餐盒當然是我定的,那滋味是躺在故宮博物館內的瓷玉小白菜,很美,令人垂延欲滴,但是我永遠也吃不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