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同‧前一篇

(以下的回憶,真實性頗高(可高達99.9%),絕無任意虛構,如帶給妳誇張、不真實感,抱歉,我只能說那是真的)

那天,整個學校的田徑操場,被陽光曝曬的晃晃的,
而我的腳步也是一晃一晃的,
每次我經過、穿過這一段,不由的,十次有八九都是走中間的那一塊綠地,
而不走周圍的那一圈紅色跑道,

我的兩條腿向前擺著,帶動了一股從腳底到頭毛,以致整副身體都在思考的情緒;
正要從科學館向藝術館前進;
想想我這尋找真我的歸程,仍是一條遙遠的路途,
而遠處仍看得見孱弱幾星的燈火,如晨星一般;

想著,突然被尖聲尖氣的喊叫聲回了神,去尋找那稚嫩呼喊叫聲的來源,
原來是一群曾經被我教過的小學生,其中有男有女,
我心想:他們應該知道我是這所學校的研究生(第一堂給他們上課時就有向她們自我介紹過),
忙得很(略帶點神氣),
這瞬間我突然有加快腳步的念頭,以示我是很忙的研究生的神氣,
事實是我還是停下腳步,而且往他們這群稚氣的臉孔走過去了。

記得那事已約過一年了,距離帶他們班級的社會課。

那次的教學就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故事,
原因呢,並不是我的熱情消逝了,而是那原是個治學嚴謹的學校,
又是我的學校的附屬小學,盛名所累,看起來那所學校的教師的心上,也好像串了好幾手的葡萄,
結實纍纍的,表情也跟著纍纍的,
所以上那個學校的課,實在施展不開我的魔法,

而且該班級的導師也在我教學時,乖乖的隱藏在教室後面,
坐在他的辦公位置上,
在我上課的時候,我還發現她在竊竊私笑,
當然,我還是幽了孩子幾默,我說過,我總是能輕易地撩起小孩子蓬勃的情緒的,
不管這在嚴謹的治學態度看來,只是一種輕浮的作為;

我還記得,在帶了他們三個禮拜的課的最後一堂,下課臨別前有幾位學生跑過來向我要手機號碼,
還有的要我的簽名,
我跟她們說我就在隔壁而已,作為一個研究生,
說時我挺著胸膛,但頭並不向上仰,
這一次就不是裝神氣了,而是一種身教的效果。


我呢,踏著達達的馬蹄,只是他們求學過程中的一位過客老師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