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1/24一天的行程


鄰近的這一片住宅區是台北市景美一帶,曾在那租房子住過半年,陪我度過寫論文的最後關鍵時光;印象中它給我一種很靜甯的感覺;

遠一點的地方有一條像藍色絲帶的,是新店溪,游過去就是中、永和一帶;

畫面中已經糊成一團霧的就是了,我在那裡也住過一陣子,比景美更久一些,可是帶了一些略略感傷的回憶,也像霧。




這一位外國小姐先要跟她說聲抱歉,沒經過同意就拍了這張照片,因為看到這個畫面,感動油生;

在那當下還有點想問問她,看著台北盆地,筆下在寫一些什麼?但又怕打擾到她的世界(並不是懼怕跟她用英文對談啦);

剛到這小山的山腳其實就碰到這位外國朋友了,因為我跟朋友在路途上嬉戲逗留、打屁抬槓........等等數繁不及備載),所以等我們抵達這小山頂,就發現她已經款款地落腳在崖邊的石頭上,抒情寫意地搖筆,並構成這一幅愜意的景象。


有幸參與第一屆台灣樂團節的戶外表演,照片中的這個樂團叫「這位太太」,我個人是第一次聽到她們的音樂,覺得曲風獨特,他們已經有發行唱片,這裡不再多作介紹;

今天的表演活動,從下午到晚上由好幾家樂團輪番上陣,我只聽了幾家,中途跟朋友走去附近逛,找一家朋友介紹的水餃店,據他說這家賣水餃的很有名氣,常見附近的大學教授帶著學生來光顧;

找著了,可惜門上寫著今日公休,只好讓我先憑空想像,聞其名,首先覺得頗有氣勢,叫龍門客棧,當然這一帶也相當臥虎藏龍,台大醫學院、法學院、台北商專、成功高中等學校都盤據在此,又據說店內的擺設也如店名,一整個的木製的桌椅,古色古香而不做作。

那麼今天只好先委屈一下腸胃,改天再去嘗鮮,並會一會各路武林高手;

簡單吃完一頓,我們又回去看樂團表演,
通常放在壓軸演出的都是可以把氣氛帶到最高潮的,
不錯,最後的是圖騰,大家氣份high到最高點了,那是個以原住民組成的樂團,
主唱只穿一件短袖T恤,看的出來他也很high,
我在台下看見他的眼睛閃閃亮亮的,放出火光,
向大家說:「很冷ㄝ,你們台北」
「很大ㄝ,這裡的風」

你大概也知道,原住民講話通常是用倒裝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