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月圓


中秋的前二日,想月亮大致已圓的差不多了,我的一位朋友---賴子,出生在某一年的月圓中秋時節,因此取名叫明玉;

另一個朋友,鄭子,也跟天上的玉盤脫不了關係。每當月圓之際,他就渾身不對勁,身體內有不明的物質蠢蠢欲動。

中秋這四天連假,第一天晚上,他捎一通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出來走走,可是要去哪裡?卻說不出所以然,最後還是我出的主意去貓空,再搪塞他一個理由:「文人都碼要去貓空喝茶」。我再兜了一個人伴遊,總共三個人成行。

隔天,就這樣坐上貓纜去那空空如也的貓空。被掉在半空中的路程,比我想像的要長,車廂比我想像的還要精小,像迷你龍貓公車,忽晴忽雨的天氣,車窗外沾滿了雨滴。

到了貓空,我們果真在那兒喝茶,鄭子說要坐到看見明月升起,說要舉杯邀明月.......

我解釋道:現在許是明月在空,但以我們所在茶館的方位,剛才見夕陽在西天,現在明月在東天,卻正好被山擋住了,現在是接近滿月的日子,當月亮出現在我們看得到的第一刻(我手指著天邊),約已九點左右了.......

說完,鄭子愀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