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世界總是一直在轉,
地球在轉,聽說風水還會輪流轉,
為什麼?也許你可以到XX居士那兒束脩以上,來個不恥下問,
甚是有趣。
("甚是有趣"這用語,是寫論文時,從指導教授那裡耳濡目染學到的奇怪詞語,乍看下有點彆腳,不知不覺竟學著用起來了)

關於轉,我們把格局放大到海洋,
如果在北半球,海流會因為科氏力而以順時針旋轉,
英文科學書籍形容的更傳真了:
當海流在流動時,他會有一種feel,feel到一種叫科氏力的存在,然後就漸漸的轉向;

大氣環流也一樣,時常默默地在看不見的世界裡,不停的繞好幾個圓圈;
在感情世界裡的小宇宙,也有那「轉」,
如王力宏唱了一首歌:「我繞著妳打轉,一圈一圈公轉,在人與人的銀河......」

地球的轉你感覺不到,因為我們都同樣在地球的慣性座標裡頭,
只有愛情的轉才會使你暈到手足無措,甚至讓你瘋狂;

前一陣子,去新光南西店探望作櫃姐的同學,
巧妙的在她專櫃遇到哥哥的小學同班女同學,
他先認出我,我卻認不出她來(這件事有打擊到我認人的自尊),
為了化解這份尷尬,她首先發難,
接著說:「你看起來跟小學時差不多,都沒變,只是身體比較大」

對於這解釋,我哭笑不得,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悲哀,我就是幼稚吧!!
我的名字剛好也跟幼稚諧音,無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