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太平洋的海

我變成了一個愛看海的人。

太平洋,放眼望去似無邊際,妳從台東花蓮的海岸線一路領略過,可以嗅覺到原始南洋的風味,彷彿他們都在張口對著妳而唱著,唱著什麼「那嚕灣~喔嗨樣」的類似歌曲。

在海上漫走的經驗......
我依然記得,
紅海妹妹披著一頭紅髮,
當我靠近時,心情是愛戀,
又好生害怕,
怕紅色的髮突然裂成兩瓣,而其中的那條乾凅的陸路,
會阻礙了我的海路,
因為聖經裡有記載,過去那片海曾退讓出一條道路,使受到迫害的人可以從埃及走到對岸。

從紅海往北連過去,是愛琴、地中海,
一切如夢的、浪漫的、少女夢幻情節的形容詞,都寵愛在一身,
聽說我到過地中海的人(不是周圍的歐洲國家,是真的在海上),
特別是女性,都像從眼裡放出星星似的光芒,然後訴說:好浪漫喔!!


愛看海的這種怪癖,大約是從上大學以後開始的,
在那之前,怎麼會知道海,還有黑的、紅的、有浪漫的、還有愛唱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