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受訓(十四)

早晨的空氣很清新,天空是蔚藍的,"文川"把教室裡向著漁人碼頭情人橋那面的旋轉窗推開,讓這清新的空氣靜靜的流進來,
因此,教室裡的空氣有了很大的流轉,與變換。

同學們剛吃完早餐,從餐廳逐一走進教室,漸漸地坐滿,
今天的第一節,我們就有課要上了。

這間教室是我們大部份時間聚在一起的場所,我們在這裡上課,在這裡一塊受訓,一起生活,
從八月初來到這裡,從彼此素不認識,從生命裡沒有彼此,至今已經四個月,
受訓的日子雖然平凡,卻不簡單;

時光拋去了整個八月、九月、十月、十一月,剩下的十二月,每一天的天氣都將會是藍色的,因為在12月17日以後,這裡,我們都不再現身,正像門外的淡水河的河水不停地流向大海,流出去後就散了,散落在這座島嶼的各個角落。

我住在七寢,教育中心的四樓,由左邊的樓梯走過來第五間,小小的房間裡擠了八個人,好不熱鬧;
這個清晨我醒來,坐在床上呆了一會,隔層紗門的門外,我迷濛的雙眼看著零零落落的同學們經過,
去盥洗,或去上廁所;
房間裡室友們正換上海藍色的制服;

我問自己,
怎會在這裡? 怎會過這樣的生活? 我怎會遇到大家? 又怎麼和大家分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