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受訓(十二)

"文立"是我們學員中年紀最輕的,最近我常找他說話。

我說:「我的血液中流著海洋。」
文立也回應我,對我說:「你的血液裡有濃濃的海洋味。」

過幾天,
我又跟他說,「我懷疑你和我一樣,屬於"洋族"」
"文立"一臉疑惑。
我說:「洋,是海洋的洋;族,是族群的族;也就是說,我懷疑你也是我們族人。」
這下他明白了,然後一臉正經地說:「那是一種地球上的原始種族。」

這回輪到我感到困惑。
問:「為什麼"洋族"是地球上的原始種族呢?」
他解釋:「因為到目前為止,海洋只存在於地球。」

我笑了,心裡想,沒想到他還能這樣跟我對話下去。
另一方面,又覺得他說得很好,人類實在應該為海洋的珍貴感到驕傲。

我接著說:「那我要切開你的血管,驗你的血,確認你到底是不是我們族人。」
這時我見他臉上笑嘻嘻的。

我又突發奇想,若真是我們洋族,只怕切開了血管,便會噗噗的流,流出來,便成了洋流,且流個不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