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空教室

朋友來電,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去秀峰國小,看看三年九班;
這位朋友就是時常讓我帶他們班級的導師,
當時,她的班級就是三年九班。

我問:「那小孩子會在教室裡嗎?」
現在已經放暑假,學校裡空蕩蕩,顯然我問了一件蠢問題。
朋友說:「去看看那間空教室也好啊!」
「空教室!」我恍惚了一陣。

我猜測,朋友大概出於貼心,知道我的思念之情,便找我再回到那間充滿童心童語的教室,畢竟那是我歷來接觸最深最久的班級以及學生;
我並沒有答應朋友的好意,但心裡有一點點的後悔,
我只是想見到學生,卻不想看到一間空教室,
因為,空教室會令我惆悵;

孩子呀!不管我們會不會再相見,我也只能在這裡對你們說:

雖然我們的相聚那麼短暫,
但,孩子們,謝謝,
謝謝你們總是那樣熱情親暱地喚我羅老師,
好像一見到你們,
我就忘記了時間的流逝與世間的紛擾,
一見到你們,
好似點亮了我心中的夜空,並在夜空裡不斷地畫著;

你們又像一脈清澈的河流,倒影出我童年的眼波;

儘管斷斷續續,

但不知不覺的,你們已陪我跨越了一個初夏與春冬,陪我走過那段考試期間的準備期,
但願下次見面你們還能叫我一聲老師,
而我,也許再也不會忘記你們,
永遠,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