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柬埔寨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出國,同樣也是第一次"坐飛機"出國。

出國不都要坐飛機嗎? 我的從前,正不是坐飛機出國的,而是坐船,那次坐船,我們航行了半個地球,坐船也不是為了出國去玩,只是在船上工作,靠了港口,就順便下船到港口附近走走,有時走的很遠,跳上公車或坐進計程車,就這樣一趟地中海航線,我到了五、六個國家,九、十個城市;

搭飛機和乘船也差不多,都會比在陸地上搭乘車輛要多些恐懼,但如果能多了解"大氣層"與"對流層中的對流"是怎麼回事,或許就不會這麼怕了。

萬沒想到,第一次正式出國便要到"柬埔寨吳哥"這麼有深度的地方,我翻閱著介紹吳哥的書籍,嘴裡嘖嘖這麼想著;
為了即將前往那樣具有深度的地方,行前,我作了點功課,找了些書,看了很多有關印度教與佛教的故事,當我埋首於這些古老神話,卻忘了關注旅遊中的生活瑣事,譬如,這五天會到哪些地方、住在哪裡,可以作什麼事......,甚至連團員的名字(除了我的一位同學),都一無所知,亦不知道我們這一團竟然總共只有六人。

總之,我就這麼出發了。

旅行社提供的旅遊手冊,便涵括了這些資訊,諸如:團員姓名、五天行程、住宿簡介......等,這是旅行結束後才知道的。這本旅遊手冊,待我拿到時,已經在出發前的機場裡,同學不慌不忙地遞給我。這本手冊對我這種第一次坐飛機出國旅遊的人來說,原本應該很重要,但拿到這本手冊,我想,人既已在旅行的路上,旅程早已開始,一路上又有導遊,因此後來就一直沒翻開來看,然而,卻在旅行結束後的今天,翻開了。

或許同學也很了解我,知道我根本就不太在乎這些生活瑣事,所以到了機場才給我。

後來是在那四個女生之間的言談,悄悄地記住了他們的名字。
除了同學美萍,其他三位女生:
宗卉 : 活潑開朗、渾身充滿可愛的男孩子氣;
佳勳 : 聒噪、嗓音獨特(像鴨子 )、笑容可掬;
蓉旋 : 個性隨和、頗有文藝氣質;

不管怎麼樣,她們可能有個共通點,或者說有共識,那就是------都喜歡過貴婦人的生活,所以在柬埔寨的五個日子裡,託他們的福,一切都過得相當愜意,住要住上六星級的高檔飯店,每天有吃不完的buffet,還有高級下午茶可享用,下午茶的點心竟也多到吃不完。

這悄悄地記住名字,後來在旅程中發揮了作用,有天,宗卉問(考)我: 她叫什麼名字,我這才回答得出來,回答的正確無誤,但根本不知道那兩個字怎麼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