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幾張照片





















可愛的女孩,
人,現在在美國的西雅圖,
以她達觀的個性,絕大部分時間會玩得很開心;
隔了無可想像的太平洋,我們在msn裡對話,
我掐指算一算她那裡的時間。
想一想她正是處在深夜的情緒。

她跟我說:回來台灣後要打工賺錢,
考研究所、讀研究所,
幾句話中,便間插著她打出的數次的「哈」字,
看到這些「哈」字,幾乎等於我記憶裡她笑的模樣,
浮現,而我心裡也跟著她的「哈」起起伏伏著;
然後,我也不忍澆熄她天真爛漫的種種想法,
不願對她說:妳去美國遊學,只是去「遊」玩罷了,實在沒有什麼「學」;
而且還把錢花光了。

這幾張圖是:
颱風逼近台灣的九份,
與夜幕將垂的潮境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