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停泊

基隆,給人的印象就是港口,
但一直沒有親水的形象;
在港口邊聽到船笛聲是很平常的事,
那代表有船隻要啟航了。

船笛的一聲聲,也是水手們親口的告別,
惜別了港口,夜裡的萬家燈火,我掣著風回家了,
從市區回家的路上,空氣越來越是冷冽,
逼出了過去回憶的一點一滴;

我的手,不住地直催油門,我的身體不停的前進,
離家越近,距離港口就越遙遠,
風兒吹走了我的回憶,風兒也吹走了我眼眶輪轉的熱淚;
使身旁的風景,撲簌簌地從眼前消失,
使回憶不斷的後退,與後退,

最後飛逝,

飛到了天上,成了夜晚遙遠的星星,
昨夜忽然就變成往事;

早已離開了港口,但,是否港邊的氣息還留在我的心中。

最近這兩年,我馬不停蹄地換了三個工作,
船舶已在碼頭停靠了兩個月,
這次,我的心又要再度啟航,
揮別了舊同事與朋友,
我揮淚自問,
這次的出航,

何時才會靠岸,又要到哪裡停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