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給我親愛的同事


很久沒有上來寫文章了,應該是心情幾味雜陳的結果,而久久不能言語。

幾天前,待了一整個下午的咖啡館,不是假日,也不是我蹺班,而是不必上班;

桌上有一杯冰義式咖啡、一本最近要小K的書,還有煙灰缸,我坐在窗邊,天氣還是不錯的;腦袋裡正在想這個時候我親愛的同事們現在剛剛午睡起來,柔醒眼準備繼續上工的吧;

有點感傷,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地嚴重了,至今我已累積有三次的離職經驗了,每一次都要通過與我共處一段時光的同事離別的考驗。

低頭看一會兒要看的書,不一會兒心思又飛到我原來工作的位置上,彷彿我還坐在公司我的位置上看著你們,看你們在幹些什麼正經事;而這一切都是想像......,我突然又回到咖啡館裡來,鄰近坐的是我不認識的人。

離職那天的前兩個禮拜,還跟幾個同事爬過雪山,度過了三天三夜,其中有一位,在送別卡片裡這麼留言:「怎麼才跟你爬完雪山,就要跟你說byebye。」

上面那一張正是我們去雪山的攻頂照,大地顯的一片白茫茫,看似寒冷,當日其實是豔陽高照,以致不知不覺曬傷我們的臉阿脖子的,那麼冰寒的天氣,我有最炙熱與烈紅的臉。

從白茫茫的雪山回到人間以後,當然要繼續回到工作崗位,只是沒想到兩個禮拜後我便離職了,造成同事們一片的譁然,我心裡更是一片的雪白。

我還記得雪山頂上,不僅地是厚厚的白雪覆蓋著,天空亦飄來白雲,在我們的四周也全部被氤氳的嵐霧如指般柔繞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