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我 "不是"......

點了一套燒餅油條(行家必點)、一碗熱豆漿,除了口腹之樂,邊吃邊看老師傅現場切筋麵、入油鍋炸成油條,又是一種附加的享受,看他一副篤定的神情與手法,喔,忘了說,這裡是杭州南路上一家頗具名氣的豆漿早餐店。

飽腹後,轉移陣地,腳步緩緩地遊移到北美館,找看伊東豐雄的建築展覽。
展覽場在一樓,滿意地看完,想說花了30塊入場費,怎麼可以只光看一樓而已,
接著爬上二樓(二樓是畫展),才走沒幾步,實在是腳本來就痛了,不是體力不好,走不動了,就坐在一間展覽室中央的長椅上休息。

一位貌似婦人、狀似館內的工作人員向我熊熊走來。

她問:你是學生嗎?

我回答:不是。(這樣的問法,我早已習慣,只是......,到底要我長到幾歲才不會被這麼問呢? 我深深的納悶)

我說:我是來看伊東豐雄的。

她又問:喔,那你是建築系的學生。

我說:不是。(就跟妳說我不是學生)

她再問:那你是美術系的。

我說:不是。

她:都不是......,那你需要導覽講解嗎?

我:我腳很酸。

她:......(臉上大概不只三條線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