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念「海」的味道

某一天同事說道:他騎車,旁邊是海....云云.....

那時我坐在離他不遠處,正埋首工作,同事並不是在跟我說話,但談話中有某些字眼挑起我敏感的聽覺神經,讓我抬起頭來豎起耳朵。

過了兩三天,我才向那位同事追問他那天說過什麼「騎車,旁邊有海的地方是在哪裡」,不錯,我的反應是慢了很多,有些話一進入我腦子的容器裡,並不會有立即的反應,而且開口處還會立刻關起來,然後某一天那句話發酵了,才會吐露出來品嚐。


同事跟我說:「喔,那個是在.....,從這裡又轉直走就可以到海邊......」
我竟然不經意地回答說:「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聞一聞海的味道」,
人在異鄉,我又習慣性地想念起海、海風的味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版主這麼一說,那指引你海的方向的人,肯定是個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