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住在有誠品書店與音樂館的城市






今日是清明節,從南部回到基隆老家,也去找老友,偕同去九份找九份樂伯二手書店,講的好像我和老闆很熟,.....嘻嘻,其實根本就沒有跟他說過話啦,不過去了兩次這家遺世而獨立的二手書店,兩次都滿載而歸(一本書),這次買了這一本,好像是很古老的書,書名也有點奇怪....哈哈

遷至台南工作其實是偶然,但也並非全是偶然,忘記是什麼時候了,在我的心裡便打下一個念頭,那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一定要有誠品書店與誠品音樂館,自台北搬到台南,兩者都符合我心目中嚮往的理想生活環境,這樣的城市當然不多......

不知道我有沒有偏執狂,有了這兩處充滿人文氣息的書與音樂的空間,竟然就能簡單地滿足了我80%的生活需求,當然誠品本身並不簡單,說到誠品,總會讓我想起那一段城市的當權者溢滿人文情懷的故事,也許有些有政治色彩的人並不以為然吧,但至少相當令我津津樂道,不同意的人,就當我是「家有敝帚,享之千金吧!」,並不勉強你們接受:

『【大紀元6月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七日電)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昨天以證人身份前往法務部北機組提供檢調資料,協助偵查,引來許多揣測報導,吳清友今天開記者會澄清,強調事情只有一個版本、真相也只有一件,他並表示和陳水扁總統是隨時可通電話的朋友,且感念當年總統「關說」讓新光續租誠品敦南店現址,誠品才有今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一個朋友,不喜歡去誠品。

很特別的人。

問他為什麼?他竟然搬出了一套說帖,可見說帖之重要性。

他說,誠品的空間營造出一種讓人誤解的感覺,誤解為中上階程才可以進去的書店。今天去誠品的人似乎就代表有甚麼鬼素養鬼文化似的。

如果我今天穿著拖鞋,我會去金石堂,去墊腳石,但我不會進誠品。這不該是我的問題,而是空間給人的感覺。

我比較簡單,城市有家具規模的書店,書店櫃台有個可愛的ㄇㄟ。

我就會留在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