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為什麼喝咖啡?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我也像許多人一樣,喝咖啡這一件事是從當一個大學生開始,
但我不是很清楚別人究竟是怎樣開始,
但我想我是從義大利開始.....

在踏進義大利這一雙靴子的國土後(那還是Prada的),從此我陷入咖啡那美麗的世界,而在那之前我只是喝即溶的,就像電視廣告裡說的:「再忙也要跟你喝一杯咖啡」,但現在我可能沒辦法跟你喝一杯即溶的咖啡了。

我乘風破浪風塵僕僕地到地中海,船停在義大利的第一個港口[Giotauro],我帶著一身正港的台味,準備向義大利先生小姐們說Hi, Taiwan,才正這麼想,鄉村曠野的公路上駛過一輛急風車,車裡的人倒是先向我們說Hi了,好一個狂野義大利飆仔;

來了、來了,我夢裡最道地的義式咖啡來了,走進一家雜貨店,奇怪!怎麼不像一家咖啡館,倒像一間藥局,只是多了一台咖啡機,但那一台咖啡機足足讓我走不出咖啡香好多年,一直到現在還是如此。事隔多年後我也在別人的經驗裡讀到和我一樣的經歷,喝一杯厚實、有質感、頂多兩口就結束的espresso,與電影「教父」手指間輕巧的咖啡杯相同,我再也忘不了那樣短暫震撼全身每一細胞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