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受訓(九)

這一周有好多的考試,考試對我來說,有點麻木,畢竟大大小小的考試已經考過不少,不論是職場上或學業上。

其中比較特殊的,要算綜合逮捕術這門課的考試。

考完,便代表一門課的結束。
於是,教導我們綜合逮捕術的教練,他感性的對我們說:

「能夠與我們相見,是一種緣份,你們之間能一起在這裡受訓也是一種緣分,現在這門課到這裡結束了,我們很有可能今後不會再見面,4.5個月的專業訓練結束後你們也要各奔東西,分發到各個單位,你們之間同樣可能不會再見面,所以你們都要珍惜這段緣份......」

教練講到這裡,我不知道他的心情如何,但我感到眼眶已有些微泛紅,大家坐在道場上的榻榻米,靜靜地望著教練說這一席感性的話,我無暇去看其他同學的反應,因為我的眼睛已漸漸地濕潤,只好低下頭,整理一會情緒,整理好了才又抬起頭看教練,我打從心裡覺得這位教練很好,我是真的很喜歡這位教練......

教練的這一席話觸動了我,是因為我想到了兩個多月後的那個日子,我們會結訓,我還不知道結訓會有什麼樣的儀式,是什麼樣的情景,雖然我也渴望那一天,卻無法想像該怎麼面對一一告別離去的同學的背影,到了那個時候,我又要和他們說些什麼,深怕一旦說了什麼,就會止不住淚流。

別離以後,也許真的就不再見面,失去聯絡,雖然以現代科技的方便,我們可以用手機或網路msn聯絡,但即使彼此有了手機號碼留在手機記憶體裡,或有了msn帳號放在聯絡人清單裡,畢竟時間一久,仍然會被遺忘;或者是,久久沒有聯絡,彼此都失去了勇氣再連絡。

人生中的告別或多或少,告別對我來說,卻再多也不會讓我麻木。

這個禮拜也開始下雨,一下起雨來,屋頂就會發出滴答滴答的驟擊聲,擊的密密麻麻,時緊時慢,又忽遠忽近,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聲音,每一場雨所奏響的音符都不會重複,無法複製。

沒有留言: